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正文

经管与建装系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7-06-01 [来源]: [浏览次数]:

我系从1979年会计专业招生至今已有近40年的办学历史。为社会培养输送3000余人的毕业生,为自治区的经济发展做出了贡献。

我系现有会计专业、市场营销和建筑工程技术专业,在校学生550余人。近年来毕业生就业形势紧张,但毕业生大都能找到的工作,实现了就业预期。

经济管理与建装系专任教师9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5人,具有硕士学位的教师6人,博士1人,“双师型”教师占总人数的75%。外聘专业教师8人。近年来,我系教师主编参编教材5部,发表科研教改论文60余篇。现有校级精品课二门,校级教学名师一人。计有两个实验室和5个校外实训基地。

近年来我系为周边盟市工矿区培训了会计审计人员,承办了内蒙古煤炭职业经理人的培训任务。

会计专业

本专业培养适应市场经济需要的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和职业素养,具有较强的学习能力和创新能力,掌握从事财务会计工作的基本理论和专业知识,能够进行会计核算、财务管理、审计、纳税申报等方面工作的高等技术应用型人才。

本专业就业岗位(群):毕业生服务于大中小型企业、非营利组织、会计师事务所、金融机构、投资理财咨询公司等单位,毕业生可在以上部门从事会计核算、财务管理、会计咨询、纳税申报和会计审计稽查等项工作。近年来,会计毕业生一次就业率达80%以上。

主要专业课程:会计基础、财务会计、财务管理、会计电算化、成本会计、审计学、管理会计、税务会计、商业会计等。

职业技能课程:会计基础综合训练、会计模拟实训、厂矿会计实习、成本会计实训、审计实训、会计电算化实训、毕业实习。

本专业学制三年,毕业生经考核也可升入本科学习,取得本科学历及学位证书。

建筑装饰工程技术专业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能适应社会需要,具有建装专业必备的基础理论知识,具有建筑装饰设计、建筑装饰施工技术与管理、装饰工程施工监理和装饰工程预、决算等能力,有创新设计的基本素质和综合职业能力的高等技术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与实践环节:素描和色彩、三大构成、计算机基础、建筑制图、装饰装修材料、装饰构造、装饰装修工程概预算、装饰施工技术、PHOTOSHOP、CAD、3DMAX、手绘表现技法、居住空间设计、店面设计、商业环境设计、酒店等大型公共空间设计、建筑装饰项目商务谈判、营销实战等;计算机辅助设计(CAD、3D MAX、PHOTOSHOP)实训,课题设计(参与实际项目设计与施工)实训,材料工艺实训、专业竞赛、毕业综合实训、企业顶岗实训(稳定的校外实训基地)。

毕业生情况:本专业近几年就业趋势良好,毕业生可在建装行业一线施工图设计岗位、表现图制作岗位、工程施工现场、技术与管理岗位、装饰项目预决算岗位、装饰材料经营管理及相关企业管理等业务岗位就业。

本专业学制三年。毕业生经考核也可升入本科学习,取得本科学历及学位证书。

市场开发与营销专业

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和现代化建设需要,在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的,具有从事市场开发与营销领域实际运作能力和市场营销技巧的高级技术应用性专门人才。

职业技术课程:市场营销学、营销策划、广告策划、推销技巧、市场调查与预测、电子商务、渠道管理、物流管理、房地产与汽车营销、分析软件操作技术、商务谈判、国际贸易、管理经济学等。

职业技能课程:市场营销综合训练、市场调查与预测、推销实训、电子商务模拟实训、广告策划实训、网络营销实务、房地产和汽车营销实训

本专业就业岗位群:企业营销业务员、企业营销策划人员、各行业经济管理人员

本专业学制三年。毕业生经考核也可升入本科学习,取得本科学历及学位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