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正文

实践教学中心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9-26 [来源]: [浏览次数]:

一、工作职责

实践教学管理中心主要负责学院实验、实习、实训等实践教学环节的管理工作,负责校内外实训基地建设及实验室建设工作。

1、组织实施学院实践性教学改革与建设工作、校内外实训基地建设规划工作。

2、负责制订和完善实践教学相关规章制度。

3、负责组织修(制)订各专业学生实践能力培养方案及各实践性教学环节的教学大纲及质量标准。

4、负责制作学期实践性教学环节教学进程表,下达实践环节教学任务,并进行实践性环节教学过程管理、质量检查、评估工作。

5、负责拟定实验室的建设规划、规章制度,实验设备、耗材年度购置计划,实验设备的检修维护计划,组织开展实验室及实验设备的安全检查工作。

6、负责学院国有资产管理及盘点工作。

7、负责核算教师实践性环节教学工作量。

8、负责实践教学信息的采集、整理和分析工作,收集实践教学成果,按要求上报各类数据

9、负责实践教学环节各类信息、资料的建档、归档工作

10、配合相关科室做好有关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办公地点:学院办公楼315

三、办公电话:5952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