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矿业与煤炭学院新闻信息管理制度(暂行)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0-2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提高矿业与煤炭学院新闻信息发布的质量和效率,使新闻信息发布更加规范化、制度化,进一步加强学院宣传管理工作,加强信息安全管理。特制定矿业与煤炭学院新闻信息管理制度(暂行)。

一、投稿制度

1、投稿对象

(1)各系部

(2)各科室

(3)各学生组织:学生党支部、团总支、学生会、新媒体中心、学生心理联络中心、春晖义工、宿舍管理委员会等

(4)各班级:各班级可根据开展的活动进行投稿,一经录用,可作为班级体评先评优(如:优秀团支部、优秀班集体等)的参考依据

(5)学生个人:学生个人投稿,一经录用,可加相应社会实践分数

2、投稿要求

(1)内容要求:文稿内容健康,思想积极向上,无错别字,形式上可以是活动新闻稿(照片不少于三张)、学生的优秀作品、分享优秀美文(须注明出处)、活动视频、朗读音频(须提供朗读文稿),题材不限;

(2)字体要求:字体统一为宋体,大标题字号15,小标题字号13,正文字号11;

(3)图片要求:布局为嵌入型,每张照片大小不得超过3M;

(4)音频要求:音频文件格式支持mp3、wav、amr,大小不超过30M,语音时长不超过30分钟。

3、投稿方式

将文稿(文稿内自行插入照片如下图),以文档形式发送到kuangmeishike@163.com,若有视频和音频,须放置在同一个文件夹内,以压缩包形式发送至上述邮箱。若是活动投稿,为保证时效性,需在活动结束次日16:30前投稿,逾期不予推送。

4、注意事项

(1)稿件须逐级审核,请各组织务必将稿件于规定时间投送。

(2)请在稿件末端注明:班级、姓名、学号、联系方式。

二、审核制度

1、新闻初审

本着“谁投稿,谁负责”的原则,由活动主办方指导老师进行新闻初审,保证新闻内容真实可信,舆论引导方向正确积极。

2、新闻终审

新闻初审后统一交由新媒体中心负责推送编辑,并由新媒体中心指导老师进行终审,保证主题积极向上。

矿业与煤炭学院团总支

2020年10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