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青春志愿行  建功新时代”——内蒙古科技大学矿业与煤炭学院2021年学雷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3-09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动我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大力弘扬雷锋精神,讲好新时代雷锋故事,在全国“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按照校团委关于开展“青春志愿行,建功新时代”共青团学雷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的相关要求,结合我院实际,现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活动主题

青春志愿行 建功新时代

二、活动时间

20213

三、 活动地点

校内、校外

四、主办方:内蒙古科技大学矿业与煤炭学院团总支

    承办方:内蒙古科技大学矿业与煤炭学院学生会

五、参与对象:17-20级所有团支部

六、活动内容

1.开展文明新风志愿服务活动

开展反对浪费、崇尚节约志愿服务行动,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做好文明志愿服务。结合创城和爱国卫生运动,组织志愿者清理卫生死角,整治脏乱差现象,维护整洁卫生的校园生活环境。

2.开展绿水青山志愿服务活动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主题,组织志愿者宣传环境保护知识,积极推进垃圾分类,组织志愿者普及垃圾类知识,帮助同学们正确分类处置各类生活垃圾。开展绿化美化志愿服务,组织动员志愿者参加义务植树、校园绿化养护等活动。

3.其他有关于志愿服务理论学习和实践活动

七、工作要点

1.团支部需在320日之前将活动文稿(QQ说说或者微信推送)写好发于学生会志愿服务部。

2.上报材料要求

  1)全院各个团支部需围绕以上主题组织开展雷锋月团日活动,需填写《团日活动记录表》。详见<附件1>

  2)开展的所有团日活动均启用志愿北疆”app <志愿北疆下载注册流程通知”>来记录服务时长。活动统一名称全区共青团学雷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草原学习轻骑兵讲好雷锋故事各个支部需将开展的活动纸质版提前一天上报至临曦楼学生会办公室220联系志愿服务部并领取活动签到码需填写《申请表》。详见<附件2>

3.各个支部将附件1.《团日活动记录表》于32018:00之前整理上交。电子版交于邮箱:2384575874@qq.com

            纸质版交于临曦楼学生会办公室220

   

 负责人联系人方式:

      学生会志愿服务部王欣茹

      QQ:2384575874

      电话:15561280935

      学生会志愿服务部孟亚园

      QQ:1827808705

      电话:18547147029

 

     

 

 

 

内蒙古科技大学矿业与煤炭学院团总支

202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