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教务科】转内蒙古自治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关于2021年内蒙古自治区普通高等教育 专升本选拔统一网上报名的公告》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5-20 [来源]: [浏览次数]:
关于 2021 年内蒙古自治区普通高等教育
    专升本选拔统一网上报名的公告
      为做好我区 2021 年普通高等教育专升本(以下简称“专 升本”)选拔报名工作,规范报名工作程序,加强考生资格 审查,依据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印发<2021 年内蒙古 自治区普通高等教育专升本选拔工作方案>的通知》(內教高函
【2021】20 号 )精神,我区 2021 年普通高等教育专升本 选拔报名通过内蒙古招生考试信息网统一进行,现将有关事 项公告如下:
一、报名条件  
    (一)具有我区普通高等教育学籍的 2021 年应届高职 (专科)毕业生。应同时满足以下 3 项要求: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身体状况符合相关
要求,思想政治品 考核合格。
      2.在 2021 年 7 月 31 日前取得专科毕业证书。
      3.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1)推荐高职专科学生参加专升本选拔的本专科院校 (以下简称“推荐院校”)各专业排名前 50%(排名方式由推 荐院校确定);
    (2)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毕业生;
    (3)就读期间入伍服义务兵役退役的毕业生;
   (4)世界技能大赛、中国技能大赛和全国职业院校技 能大赛等一类赛的一、二、三等奖获奖学生;中国国际“互 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家级金奖、银奖、铜奖获奖 学生。
    (二)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身体状况符合 相关要求、思想政治品 考核合格,且取得高职(专科)学 历后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退役人员(含预计在 2021 年秋季 退役人员)。
    (三)以下人员具有专升本免试推荐资格。
      1.高职(专科)应届毕业生在校期间获得以下奖项的具 有专升本免试推荐资格:世界技能大赛、中国技能大赛和全 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等一类赛的一、二、三等奖获奖学生; 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家级金奖、银 奖、铜奖获奖学生。
      2.在部队服役期间荣立三等功及以上荣誉的两类退役 人员具有专升本免试推荐资格:高职(专科)应届毕业生; 取得高职(专科)学历后应征入伍并于 2021 年(含秋季) 退役的高职(专科)毕业生。
    二、报名时间
      2021 年 5 月 25 日 9 时起至 5 月 27 日 17 时止,逾期不 予受理。
    三、网上报名流程
       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在规定时间登录“内蒙古招生考试 信息网”(https://www.nm.zsks.cn),点击“2021 年专升本 招生网上报名”,使用本人身份证号为用户名,选择考生类 型(普通/退役应届/退役/建档立卡/免试),密码为身份证 号后 6 位,登录成功后第一时间修改密码。考生要牢记自己 设置的密码,凡因考生设置密码过于简单、被他人破解或将 密码泄漏给他人引发的考生志愿信息变更、删除等损失或后 果,责任自负。密码修改完成后认真、仔细核对报名信息, 核对无误后点击“确认”按钮即为报名成功。
    四、打印报名表 、免试推荐审查表
      推荐院校统一打印合格考生的《2021 年普通高等学校专 科升本科招生报名登记表》,免试考生的《2021 年 内蒙古自治区普通高等教育专升本选拔免试推荐审查表》 ,加盖高职(专科)院校公章,录取结束后与考生 原高职(专科)档案一并转入举办 2021 年普通专升本教育 的本科高校(接收院校)。
    五、注意事项
      所有参加 2021 年内蒙古自治区普通高等教育专升本选 拔(含免试生)的学生均须进行网上报名,否则,不具备专 升本推荐资格和录取资格。报名学生学籍注册必须与推荐院 校一致,同一学生不得参加两次及以上选拔。



                                         内蒙古自治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  
                                              2021 年 5 月 12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