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中共内蒙古科技大学矿业与煤炭学院委员会关于2022年秋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1-10 [来源]: [浏览次数]:

中共内蒙古科技大学矿业与煤炭学院委员会关于2022年秋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通知

各党支部:

为进一步加强对我院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和培养,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觉悟和理论修养,按照学校党委组织部(党校)要求,现将矿业与煤炭学院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具体安排如下:

一、指导思想和培训内容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通过专题学习,切实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使学员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性质、地位和宗旨,充分理解党的指导思想和组织原则,严格遵守党的纪律,懂得党员的权利和义务,帮助学员端正入党动机,进一步增进对党的认识和理解,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二、培训对象

各党支部选拔推荐积极要求上进,各方面表现突出,已向党组织递交书面入党申请书,还未参加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习的学生和教职员工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培训。在选拔推荐的过程中,要坚持“择优选拔、宁缺毋滥”的原则,把那些思想进步,学业优秀,工作勤奋,入党动机端正的积极分子推荐上来,鼓励中青年教师、教学科研骨干教师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党校培训。

三、 培训内容及时间

1.培训内容: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内容包括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党的指导思想、党的组织原则、党的纪律、党的宗旨与党的作风、入党动机与入党条件、党员的义务和权利、入党程序、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时政热点等。

2.培训时间:2022年11月14至2022年11月25日。

四、培训形式及纪律要求

1.根据学院疫情实际情况,本次培训采取教师授课与“学习强国”学用平台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分教师授课、自主学习、主题研讨、实践活动、撰写培训心得、在线考试六个环节,总学时为40学时。

2.学员必须严格遵守培训班教学、考核等纪律,服从统一安排。上课要认真听讲,做好笔记,积极参加培训相关活动。课堂上将手机关闭,不看与党课无关的书籍,如出现违反党课纪律的情况将按照相关规定严肃处理。

3.学员必须严格遵守作息时间,如有特殊情况不能参加培训,需履行请假手续,至少提前一天提出书面申请及相关证明,否则视为旷课。事后补假无效。

4.培训期间违反学习纪律或有其他违纪行为,取消本期及下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资格。

五、名额及报名

  1. 请各党支部参考下表上报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名额,并填写附件1《学员汇总表》;符合条件的教职工入党积极分子可报名参加培训,审查工作由所在党支部负责,教职工入党积极分子不占名额。

              支部名称

      培训名额

           学生第一党支部

         10

           学生第二党支部

         15

           学生第三党支部

         12

           学生第四党支部

         15

           学生第五党支部

         15

           研究生党支部

          5

2.以各党支部学员(教工学员编入研究生学员组)为小组,选一名学生党员干部担任组长,负责管理本组事务,包括通知学员培训相关事宜,日常跟踪督促学习等。并填写附件2《组长汇总表》。组长的选择一定要本着认真、负责、自愿的原则,各党支部要对组长进行任前教育,要求能够充分展现党员形象,能够引导广大积极分子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念,能够引导培训班学员的优秀学风。

3.请各党支部于11月11日前将《学员汇总表》和《组长登记表》电子版发至李计川OA邮箱。

六、其他要求

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加强日常跟踪督促。参训学员要端正学习态度,严格遵守培训要求,保质保量完成培训任务。有关培训事宜,请联系李计川老师(电话:18747296054,微信同号)。

附:1.学员汇总表

2.组长汇总表

中共内蒙古科技大学矿业与煤炭学院委员会

2022年1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