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矿业与煤炭学院关于开展2022-2023学年春学期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一)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3-01 [来源]: [浏览次数]:

2023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3月5日是第24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继续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营造全社会学雷锋、做志愿的浓厚氛围,矿业与煤炭学院团总支组织开展系列主题团日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绽放新时代光芒 让雷锋精神永续

二、活动时间

2023年3月

三、参与对象

全院各团支部

四、活动形式

系列一、“绽放新时代光芒 让雷锋精神永续”主题团日活动

各团支部开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引导团员青年积极讨论学习感想,让雷锋精神在青年群体中得到更好地传承,引导团员青年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主题团日活动内容可结合观看雷锋精神相关影像资料,阅读雷锋故事相关书籍等开展学习讨论和志愿服务实践活动。

系列二、“雷锋精神代代相传”征集活动

青年志愿者可通过主题照片、绘画、短视频等形式,分享自己和身边人学雷锋的故事,晒出自己身边的青年志愿者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的最美瞬间,撰写心得体会。可将作品投稿至邮箱:3042723273@qq.com(邮件请命名为“【活动征集】+班级+姓名”),截止时间:3月20日中午12:00前。优秀作品可进行展示与表彰。

系列三、“最美青春,志愿有我”志愿服务活动

各班级团支部可以通过志愿服务的形式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弘扬雷锋精神作出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结合支部自身情况组织开展相关志愿服务活动,活动形式、地点不限。

五、相关要求及材料收取

1、各团支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需提前填写附件2《内蒙古科技大学志愿服务活动申报表》于活动前三日送至临曦楼203团总支学生工作办公室。志愿北疆申报流程见:矿煤时刻《志愿北疆注册、使用及活动说明》。

2、上交材料:各团支部需在3月20日中午12:00前完成活动开展并填写附件1《内蒙古科技大学矿业与煤炭学院团支部学习记录表》电子版、纸质版上交至各分管辅导员处。

3、各团支部要加强对主题团日活动的整体设计与部署落实,除规定的活动内容外,还应自由发挥,结合团支部特色开展其他创新性活动。鼓励各团支部于每次活动结束后及时向团总支报送宣传素材(含图片的新闻稿等各类适于发布的形式),宣传素材应涵盖活动目的、具体流程、开展情况等。以团支部为单位发送到指定接收邮箱:3042723273@qq.com(邮件请命名为“【活动投稿】+团支部名称",如有视频,也请一并发送至邮箱)。

4、学院团总支将根据材料组织评审,活动新颖并具有较好反响的团支部将进行网络展示,并予以表彰、奖励。

矿业与煤炭学院团总支

2023年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