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矿业与煤炭学院关于开展2022-2023学年春学期系列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二)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3-29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寄托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颂扬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让青年学生继承和发扬中国共产党优良传统,培养我院学生的爱国情操,引导广大学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矿业与煤炭学院团总支决定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系列主题团日活动,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

二、活动时间:

2023年4月

三、参与对象:

全院各团支部

四、活动形式:

系列一:“线上祭英烈·共筑中国魂”线上祭英烈活动

方式一:扫描下方二维码通过敬献花篮、祭奠英烈、视频展播等方式在线上进行祭奠英烈。

226223a7e6ac12d4383d53d925d9117

方式二:进入中华英烈网 (chinamartyrs.gov.cn)点击烈士英明录,祭拜并了解烈士们的生平。

系列二:“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主题教育活动

各团支部需积极组织开展,结合自身特色,以团支部为单位,以主题班会、革命先烈故事会等形式追思先烈、致敬英雄,在铭记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在抚今追昔中坚定前行意志。

系列三:“清明祭英烈·厚植爱国情”线下祭扫活动

各团支部需在保证支部内成员安全的情况下自行组织线下祭扫活动,涉及线下活动可申请志愿北疆,具体流程申报流程见:矿煤时刻《志愿北疆注册、使用及活动说明》。

五、相关要求

1、请各团支部积极组织开展各项团日活动,在4月20日中午12:00前完成活动开展并填写附件1:《内蒙古科技大学矿业与煤炭学院团支部学习记录表》电子版、纸质版,上交至各分管辅导员处。

2、各团支部要加强对主题团日活动的整体设计与部署落实,除规定的活动内容外,还应自由发挥,结合团支部特色开展其他创新性活动。鼓励各团支部于每次活动结束后及时向团总支报送宣传素材(含图片的新闻稿等各类适于发布的形式),宣传素材应涵盖活动目的、具体流程、开展情况等。以团支部为单位发送到指定接收邮箱:3042723273@qq.com(邮件请命名为“【活动投稿】+团支部名称”,如有视频,也请一并发送至邮箱)

矿业与煤炭学院团总支

2023年3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