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矿业与煤炭学院关于开展2022-2023学年春学期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三)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4-27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坚持五育并举,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矿业与煤炭学院团总支决定开展“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系列主题团日活动,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二、活动时间:

2023年5月

三、参与对象:

全院各团支部

四、活动形式:

系列一:“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

各团支部需积极组织开展,结合自身特色,以团支部为单位,以主题班会、观看视频等方式,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系列二:“保密宣传教育高校行”主题团日活动

方式一:通过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官网下载并观看保密公益宣传片、保密公益海报、保密教育微视频

ec14939e79bb43c14af083c51d1a16b

方式二:进入共青团中央官网(https://qnzz.youth.cn/bmjygxx/)观看相关视频。

方式三:各团支部结合自身特点与优势以团支部为单位组织开展保密故事会、保密主题情景剧展演等活动增强团员青年的保密意识,保守国家秘密,维护国家安全。

系列三:“弘扬劳动精神·践行青春誓言”主题团日活动

各团支部需结合爱国卫生运动和日常生活劳动,以五一劳动节为契机,依托社区、街道、敬老院、福利院等公共服务资源,自行组织志愿服务活动,培养同学们主动担当社会责任、投身公益志愿服务的意识与能力。

系列四:“五四精神·传承有我”主题团日活动

以团支部为单位开展相关主题团日活动,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激励和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激发青春活力。

五、相关要求:

1、请各团支部积极组织开展各项团日活动,在5月15日中午12:00前完成活动开展并填写附件1:《内蒙古科技大学矿业与煤炭学院团支部学习记录表》电子版、纸质版,上交至各分管辅导员处。

2、各团支部要加强对主题团日活动的整体设计与部署落实,除规定的活动内容外,还应自由发挥,结合团支部特色开展其他创新性活动。鼓励各团支部于每次活动结束后及时向团总支报送宣传素材(含图片的新闻稿等各类适于发布的形式),宣传素材应涵盖活动目的、具体流程、开展情况等。以团支部为单位发送到指定接收邮箱:3042723273@qq.com(邮件请命名为“【活动投稿】+团支部名称”,如有视频,也请一并发送至邮箱)

矿业与煤炭学院团总支

2023年4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