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矿业与煤炭学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凝聚青年奋进力量”主题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9-28 [来源]: [浏览次数]:


   

    为积极响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沉重悼念为国捐躯的烈士和所有为中华民族解放事业作出贡献的革命先辈,2019928日,内蒙古科技大学矿业与煤炭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第六期“精英训练营”学生骨干培训班前往包头市烈士陵园举行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凝聚青年奋进力量主题活动。本次活动由党委宣传部、校团委、矿业与煤炭学院共同举办。

活动在全体人员共唱庄严雄伟的国歌《义勇军进行曲》中拉开帷幕,全体人员依次上台为先烈献花,之后,全体脱帽肃立,默哀1分钟,表达出对先烈深深的崇敬与感激之情。

活动中,矿业与煤炭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闫妍老师讲授“爱国主义微团课”,勉励同学们:“不断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弘扬爱国精神,努力培养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珍惜时光,勤奋学习,努力提高个人综合素质;诚信做人,自强不息,努力加强自身道德修养,学生干部更要时刻保持成长成才的正确方向。”

通过重温入团誓词,齐唱团歌,勾起了同学们心中深深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学生代表卢婷讲到:“身为时代接班人的我们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的期待、民族的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向祖国交上最完美的答卷!

矿业与煤炭学院团总支书记郭灵飞老师在在寄语学员讲话中说到:“我们必须牢记历史,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明确所肩负的历史责任和使命,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发扬革命先烈英勇无畏的精神,不断自我完善,树立良好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担负起民族复兴的神圣使命,将自己的热情和朝气、智慧和汗水积极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争做时代的先锋。”

全体精英训练营成员以嘹亮的歌声演绎《歌唱祖国》,尽情赞美伟大的祖国,并在条幅上签上自己的名字,郑重承诺。

     通过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凝聚青年奋进力量”主题活动,不仅有利于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同时有利于让青年学子铭记自己肩负的责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静默哀思】

【庄严宣誓】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