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矿业与煤炭学院举办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9-02 [来源]: [浏览次数]:


9114:30,矿业与煤炭学院举办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专题讲座。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老教授协会会长、内蒙古科技大学前副校长李国雄教授,矿业与煤炭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建国教授,副书记、副院长杜鹏东副教授,团总支书记郭灵飞老师,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胡显峰老师,以及2019级新生参加了此次专题讲座。

     李国雄教授为广大新生作《树立目标,明确方向,尽快适应,走向成功》专题讲座。李教授首先从新生入学后思想迷茫、意志松懈的情况切入,分析了理想目标缺失的危害;接着,引导2019级新生确立新的奋斗目标,并将个人的奋斗目标与国家的发展、社会的要求相结合,与个人自身特点相结合,与实现条件相结合,承担起历史赋予我们的使命。同时,李教授提醒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主动适应学习生活上的变化,并且直面成功道路上的挫折和困难,提高承受挫折的能力。最后,李教授勉励广大同学努力学习,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和技能,提升综合素质,承担起建设祖国、强大祖国的神圣使命。

    王建国教授结合“安全教育”细心叮嘱广大学生关注“健康”、“安全”、“学习”的问题:在健康问题上,关注身体健康的同时,也要同样重视心理健康问题;在安全问题上,提高交通、网络、饮食等方面的警惕和认识;在学习上,应端正学习态度,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加强自我管理的能力。在保证健康的基础上,关注安全问题,提升学习,才能实现更好的发展。

通过新生入学教育专题讲座,有利于引导新生从入学初就规划大学的学习生活,努力打好扎实的专业基础,为将来的全面发展奠定良好基础。一个新目标,一段新征程,新一批的学子将以今天为起点扬帆远航!

 

 

【李国雄教授】

【王建国教授】

【入学教育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