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矿业与煤炭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一)

发布者:学生科 [发表时间]:2019-07-13 [来源]: [浏览次数]: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一)

2019713,内蒙古科技大学矿业与煤炭学院“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为探寻延安红色革命精神,参观了延安革命纪念馆、王家坪革命旧址并与延安大学文学院学生会、张思德青年志愿者协会进行了交流座谈。

延安革命纪念馆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建立的最早最大的革命纪念馆,整个纪念馆让人印象深刻的主要有两个部分,一是那些革命先烈用过的物品和战争留下的痕迹,让人仿佛看到了历史伟人们在为中华之崛起而抛头颅洒热血,全国人民一心抗战,抵御外敌之情景。二是纪念馆中延安新市场部分,还原了革命时期延安的一些街道面貌。整条街给人的感受就是身临其境,周围的环境被还原的惟妙惟肖,让人仿佛回到了历史当中。虽然当时生活条件艰苦,但人们依旧怡然自乐。

我们参观了毛泽东、周恩来、朱德等国家领导人生活及工作的地方王家坪革命旧址。很难想象,在如此艰苦的条件下他们指挥着全国的革命工作。在院内有两颗高大挺拔的柳树,正是当年朱德亲手栽下的。当年被誉为小南泥湾的小菜园也是他亲自开垦的,里面种了20多种蔬菜,总司令用它招待过很多从前线回来的将士。

当天下午,实践团来到延安大学,与延大文学院同学一起交流学习。双方就学生干部的工作模式及学院特色活动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在会上大家畅所欲言,探讨各自的工作特色,在会后与延大同学互赠了礼物。随后我们又与延安大学张思德青年志愿者协会交流了志愿者协会开展各项活动及在工作方面遇到的各种问题,相互取长补短。希望我们与文学院和张思德青年志愿者协会在日后也能多沟通交流,互相学习,共同进步。在交流中学习,在分享中发展,让交流成为认识彼此、发展彼此的桥梁。

延安革命纪念馆

延安革命纪念馆合影留念

王家坪革命旧址

与延安大学文学院学生会交流座谈

与延安大学文学院学生会合影留念

与张思德青年志愿者协会交流座谈

与张思德青年志愿者协会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