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牢牢掌握意识形态领导权,开创三全育人新局面”——我院党总支书记王建国教授为学生作思想政治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6-19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做好新时代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积极开展“三全育人”综合改革,618日,我院党总支书记王建国教授为学生作“牢牢掌握意识形态领导权,开创三全育人新局面”为主题的思想政治教育专题讲座。

   王建国书记从意识形态的含义出发,分析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明确了应该“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并且梳理了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定位、遵循要理、方式方法”。讲座最后,王书记系统分析了“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全员育人”的深层次含义,梳理了“意识形态工作与三全育人的内在联系”,进一步明确了“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于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教学,全方位育人,建好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新阵地。”

通过本次思想政治教育专题讲座,不仅有利于强化学生的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更有利于构筑“三全育人”工作体系,扎实推进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说明:C:\Users\ywl\Documents\Tencent Files\303174049\Image\C2C\3E471BEC4C593F06077FB94CB96EE66D.png

【思想政治教育专题讲座】

说明:C:\Users\ywl\Documents\Tencent Files\303174049\Image\C2C\CF362C4F5EC40FAEA8F7DE58BFECB3C3.png

【主讲人:王建国教授】

说明:C:\Users\ywl\Documents\Tencent Files\303174049\Image\C2C\93413CC53E7B818180437334CCFD4C2D.png

【学员认真聆听】

矿业与煤炭学院团总支

2019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