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矿业与煤炭学院组织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4-1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铭记中华民族的革命历史和自强不息的伟大民族精神。2019413日,矿业与煤炭学院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在我院党总支书记王建国教授的带领下,我院师生参观了包头市革命烈士陵园。

祖国是人民最坚实的依靠,英雄是民族最闪亮的坐标。高大的纪念碑,烘托出肃穆的氛围,让全体师生肃然起敬。在庄严的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师生齐唱国歌,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全体脱帽肃立,以严肃恭敬的心态向烈士敬礼、敬献花篮,表达了我院师生对革命烈士的无限哀思和崇高的敬意;活动期间,团总支书记郭灵飞老师为现场团员讲授爱国主义微团课,让团员青年了解中华民族的顽强不息,不折不饶的精神,让大家更加地了解身为一名爱国青年的光荣使命。随后全体党员、团员在烈士纪念碑前高举右拳,面对鲜红的党旗、团旗,重温了入党、入团誓词。活动最后,王建国书记寄语青年:要将自己的热情和朝气,智慧和汗水积极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互相勉励,争做时代的先锋,共创美好的未来。

  通过本次“沉浸式”的精神洗礼,将革命历史、革命传统和革命精神传输给当代大学生,不仅有利于传播先进文化、提高当代青年的思想道德素质,同时给青年学生以心灵的震撼、精神的激励和思想的启迪,从而更加满怀信心地投入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之中。

【庄严肃穆的烈士纪念碑】

【寄托哀思】

说明:C:\Users\chx\Documents\Tencent Files\3096328883\Image\C2C\FEC39330E7C04B342723468801D5FECF.png

【王建国教授寄语团员青年】

说明:C:\Users\chx\Documents\Tencent Files\3096328883\Image\C2C\74BBAF612B7F94CB2914FA71F46885C8.png

【郭灵飞老师讲授微团课】

【重温入团誓词】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