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勇担时代使命,彰显青年担当——我院学子为抗击疫情贡献青春力量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3-09 [来源]: [浏览次数]:

2020年初,鼠年开春,毒疫纵横,人心惶惶,一个本来祥和的春节,已然变成一场全民战“疫”。在对抗新型冠状病毒的战场上,无数“逆行者”扛起了肩上的责任,有夜以继日研制疫苗的专家学者,有“披甲”上阵拯救患者的白衣战士,有穿梭前线运送配给的后勤部队···还有无数青年大学生,他们用自己的行动,守护着一方平安。国家有难,青年大学生们勇敢“逆行”,成为了抗疫战场上的生力军。

疫情期间,我院采矿工程2018级学生乔钟槿同学在疫情防控这场“大考”中,积极响应号召,主动参加疫情防控,为抗击疫情贡献青春力量。他勇敢冲锋,尽其所能发光发热,为准格尔等各旗县地方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出突出贡献,这不仅体现了科大精神,矿煤精神,更是作为青年一代,传承发扬五四精神,在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努力奋斗。

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新时代青年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引领新时代青年成长方向,促进新时代青年全面发展,能够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和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保驾护航,我院一直把青年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放在十分重要的地位。希望我院学子能够不断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用勇敢和无畏、责任与担当,挑起时代重担,贡献青春力量。也愿疫情能够早日完全退散,国泰民安,世界和平。

以下是来自共青团准格尔旗委员会的感谢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