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任慧平教授作思想政治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1-27 [来源]: [浏览次数]:


2020年11月26日16:30,内蒙古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任慧平教授为矿业与煤炭学院师生带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专题讲座。

讲座中,任校长围绕全国各族人民紧密团结、互帮互助、共同抗疫的经历,解读了中国人民在防疫实践中铸牢的“中华民族大家庭”意识,引导师生正确认识中华民族共同体与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任校长指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国家统一之基、民族团结之本、精神力量之魂,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促进各民族共同繁荣发展必须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新时代青年必须认识到个人命运同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是紧密联系在一起的。任校长寄语我院学子要树立远大理想、厚植爱国情怀、培养良好品、砥砺奋斗精神、增长知识才干、养成综合素质,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本次专题讲座反响热烈,在场同学受益匪浅。同学们纷纷表示会树立远大理想,与祖国同频共振,做合格奋斗者,大家坚信“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接过历史的接力棒,新时代青年必会跑出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的好成绩。

说明: C:\Users\ywl\Desktop\1.jpg

说明: C:\Users\ywl\Desktop\2.jpg

说明: C:\Users\ywl\Desktop\3.jpg

说明: C:\Users\ywl\Desktop\4.jpg

说明: C:\Users\ywl\Desktop\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