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第八届“菁英杯”新生辩论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2-09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培养同学们的逻辑思维和语言表达能力,我院第八届“菁英杯”新生辩论赛于2021年11月15日拉开序幕,在持续了将近一个月的激烈比赛后,从22只队伍中角逐出了冠亚季三只优秀队伍,他们分别是:矿业21-6,矿业21-7和矿业21-3。

参赛队员们在思辨中探索真理,在真理中感受每一个辩题带给大家的思考与启发:思考着在这个教育加剧内卷的时代背景下更应该顺应潮流还是坚持自我;也在探索“蚂蚁花呗”等小额信贷对大学生消费行为的影响的利弊比较;也在这个科技飞速发展的社会背景下思考大数据时代的来临对我们生活的影响,而以正反双方的不同角度据理力争带来一场又一场精彩绝伦的比赛。

至此,我院第八届“菁英杯”新生辩论赛到此圆满落幕,各位同学在比赛过程中不断地磨练自己的意志力,锻炼自己的思辨能力,也在辩论赛中起航飞往自己的心中理想,期待他们飞往更高更大的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