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践行雷锋精神 勇担青春使命”——我院学子积极参与防疫志愿服务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3-15 [来源]: [浏览次数]:

2022年3月5日是全国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为弘扬和传承雷锋精神,我院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展现青春风采”雷锋月主题团日活动。

面对疫情,我院学子以志愿服务为切入点,主动请缨化身“逆行者”参加到抗疫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雷锋精神,勇担新时代青春使命。

建装21-1李政洋

服务地点:呼和浩特市

践行雷锋精神,勇担青春使命,我是矿煤青年李政洋。呼和浩特市疫情暴发后,我主动参加了社区志愿服务。积极引导群众有序排队、保持“一米线”距离,发放“呼市核酸已检测”标志贴纸,答疑解惑,确保核酸检测工作规范有序。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能够为社区的疫情防控提供服务,这不仅是一种光荣和骄傲,更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

电气20-1李蒋荷

服务地点:乌兰察布市集宁区

践行雷锋精神,勇担青春使命,我是矿煤青年李蒋荷。2022年2月呼和浩特市暴发疫情,无数“逆行者”奔向这没有硝烟的战场。我也主动加入乌兰察布市先锋志愿者协会,助力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地点在回民社区。我主要做以下工作:第一入户,把工作落实到每一户,向每一家人询问详细的信息,为每一个家庭发核酸检测卡片。第二消毒,我们需要为每一小区楼梯间、单元入口消毒。同时还在小区楼栋的单元入口、楼梯间、宣传栏等醒目位置张贴防控公告、返乌告知书等,做到疫情宣传全覆盖。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我们更应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国家面临困难之时,贡献力量、无私奉献,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绵薄之力。

煤专21-1白杨

服务地点:呼和浩特市土默特左旗

践行雷锋精神,勇担青春使命,我是矿煤青年白杨。每天清晨我伴随着5:00的闹钟起床,迅速穿着洗漱前往水务宾馆核酸检测点。到达检测点后,我们将自己的防护工作做好后开始投入当天的志愿服务当中。我是一名信息采集人员,需要对所有核酸检测人员进行后续信息登记,确保信息准确无误。清晨的天气很冷,防护面罩上都是冰柱,但我们仍然坚持不退缩。一天下来,当我们脱下穿了八个小时的防护服,虽然感觉身体很疲惫但还是很开心。我愿意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主动请缨参加到防疫志愿者工作中,为家乡的防疫工作贡献一份微薄力量,我相信一定能取得疫情防控斗争的全面胜利。

会计21-1史田

服务地点:达尔罕茂名安联合旗

践行雷锋精神,勇担青春使命,我是矿煤青年史田。我主要负责协助应急物资储备库工作人员为达茂旗十二个苏木乡镇发放防疫物资,做好全旗物资“进出”管库登记;参加三轮核酸,担起信息管理员的任务,还为行动不便的人群进行入户核酸采集。在志愿服务中,我深刻体会到不同岗位上工作人员的不易,希望大家都能积极配合疫情防控,争取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疫情还未结束,志愿服务绝不停歇。我更会积极配合达茂旗疫情防控,做好岗位服务,希望疫情能早日结束。

建装21-1聂菲儿

服务地点:赤峰市红山区铁南东旱河社区

践行雷锋精神,勇担青春使命,我是矿煤青年聂菲儿。2020年我就注册为区团委的志愿者,每年寒暑假我都积极的投身于各项志愿活动中,以饱满的热情加入到各项力所能及的活动当中。2022年新年伊始,节日的气氛还未散去,新一轮新冠疫情袭来,当看到越来越严峻的疫情形势,随着赤峰市新一轮防疫工作的开始,我和志愿者们一起积极投身其中,承担起维持秩序、搬运防疫物资、扫码登记、辅助社区人员核酸检测演练等工作。

一次次的志愿服务让我深深地感觉到我们长大了,之前是“60”后、“70”后守护我们,现在该换成我们“00”后守护他们了。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就应该在国家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发光发热。在最好的年纪,更多和我一样的年轻人选择与家国共同前行,在这个时代和寸金光阴里,主动奉献、积极作为,担起身上的担子,我只是其中一员。

青春担当,“疫”路有我。

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以实际行动书写雷锋故事,弘扬雷锋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