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积极开展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4-24 [来源]: [浏览次数]:

日前,我院撰写完成了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教学单位自评报告并提交学校审核。

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是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教育督导改革的重大举措,是落实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培养总目标、培养学生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要求,有利于夯实本科教学在高等教育中的基础性地位,把人才培养质量要求落实到课堂、教师,特别是学生的学习成效上。

我校为自治区高校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试点单位,2022年底将接受教育部专家组现场考查。2月份,学校安排部署了本次评估相关工作。

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开展以来,学院按照学校审核评估工作安排,开展了相关工作。

2月24日,学院成立了审核评估工作组,设置了评估工作办公室,明确了负责人及联络员,规定了工作组的具体职责,集体学习了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内涵要义。3月2日,学院召开了第二次审核评估工作组会议,进行了学院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具体任务分工,并就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内涵要义进行学习和探讨。3月2日-14日,各系部针对自评报告指标点梳理了相关内容。3月14日,学院召开了第三次审核评估工作会议,对指标点进行进一步理解,对各系部梳理提交的内容进行了审核。4月2日,召开自评报告撰写动员会,对报告撰写任务进行了分配。4月7日,根据自评报告撰写存在的问题,召开工作协调会议,对自评工作重要性、自评报告规范性进行了进一步强调,对资料收集提供、数据真实统一、部门协同配合等问题进行了协调。

学院召开自评报告撰写工作协调会议

4月13日,学校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督导检查工作组来我院就相关工作进行了第一次督导检查。

学校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督导检查工作组来我院开展督导检查工作

学院党委书记杜鹏东、副院长(主持工作)曹钊向督导检查工作组汇报了学院立德树人、OBE理念落实、审核评估工作进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督导检查工作组对我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三全育人”体系建设、OBE理念宣传落实、自评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存在问题的解决办法和整改措施进行了指导,提供了很好的解决办法和建议。

同时,督导检查工作组要求学院要以审核评估为契机,充分发挥评估诊断的作用,全面深化本科教育教学综合改革,科学制定、深入落实督导评估机制,切实推动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要将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和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相结合,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牢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深入贯彻执行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教育教学理念和相关标准,切实加强专业建设,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学院教育教学质量保障工作组(学院教育教学督导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