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矿业与煤炭学院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老教授回信和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重要讲话精神热潮(二)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5-02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的老教授写了回信;4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和重要讲话在我院教职工中引发热烈反响,我院各系部以学习会、研讨会等形式,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和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工作实际交流感受和收获。

采矿工程系教师姜小龙

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在学习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后,我备受鼓舞,同时也深感自身在做到“经师”和“人师”的统一方面,仍存在差距,我将在工作岗位中,积极钻研教材,教学方法,强化科研工作,以科研促进教学,做到“经师”;在平时工作中注重自身修养的提升,认真学习政治理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马克思主义哲学理论,多读书、读好书,做到“人师”。在教学和科研实践中二者相统一,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应有的贡献。

测绘工程系教师张田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如何做好一个党和人民满意的教师做出明确诠释,为如何做好人民满意的教师指明了努力方向。作为人民教师,只有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付诸行动,落实在自己工作中,才能更好地教好书育好人,不愧人民教师的称号。做好老师,要有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仁爱之心,把自己的温暖和情感倾注到每一个学生身上,用欣赏增强学生的信心,用信任树立学生的自尊。做一个好老师,真是任重而道远。我想做一名学生喜欢的老师,所以要不断地充实自己,提高自己的知识技能,关爱与尊重学生,做学生生活的朋友,做学生学习的导师,做学生道德的楷模。

机电工程系教师樊平:

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老教授的回信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我收获满满。作为一名普通教师,我将继续做好教书育人工作,根据学生的特点,培养学生热爱自己的专业,扎根自己的行业,立志用自己的所学为国家和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同时,我将不断锤炼自己,提高教学科研能力和政治理论水平,立足地区经济发展和学科专业的自身特点,做好煤炭行业智能化转型升级过程中的科学研究和教学改革工作,努力做好学生的表率,感染学生、教育学生、引导学生,做学生锤炼品德的领路人。

矿物加工系教师王建忠: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让我倍感振奋,深受鼓舞。作为大学教师,我们一定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自身师德师风修养,日常工作学习生活中要涵养德行,尊生敬业,身教为先,以自身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学生,做好育人工作。同时,作为多年从事专业建设和专业教学的一线教师,我将在工作中贯彻“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OBE”教育教学理念,执行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和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标准,不断加强专业建设,不断加强课程建设、评价和持续改进,积极进行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逐步提高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安全工程系教师任玉辉:

通过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我备受鼓舞,深感工作光荣、责任重大。作为安全工程专业教师,我将始终用党的理论武装头脑,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用爱和行动当好学生的“引路人”,培养青年学生牢记党的教诲,争做堪当时代重任的“复兴栋梁、强国先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安全人才支撑。

地质工程系教师郑有伟

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老教授的回信以及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充满了力量,为广大青年明确了前进的方向,也饱含着对教育工作者的殷切嘱托。作为一名普通教师,我将立足主责主业,潜心教书,精心育人。对待学生做到心里有温度,乐观纯净,内心柔软;胸中有气度,海纳百川,宽宏大量;行为有风度,有礼有节,从容自若。用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广大学生,更好地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经济管理与建装系教师侯俊峰:

学校作为培养学生的重要阵地,要在思想道德教育方面非常重视。只有品德、品行良好,才能拥有健康的人格和美好的心灵、才能树立远大的理想和抱负、才能形成正确的三观,这样我们培养出的人才才能担负起新时代的责任与使命。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们是学生精神和心灵的引导者,因此在教育教学过程中要始终坚持围绕学生、服务学生的理念,要把对思想政治素质的培养放在首位,要把党的教育方针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向学生进行传授,同时还要积极地将情感和正确的价值观自然融入课程教学全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