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召开师德师风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5-07 [来源]: [浏览次数]:

 

415下午,学院召开师德师风警示教育大会,全院教职工以线上方式参会。学院党委书记杜鹏东主持会议并做重要讲话。

会上副院长主持工作曹钊领学了内蒙古自治区高等学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负面清单要求全体教职工对照负面清单认真自省自查,把负面清单时刻挂在心上,作为教师的底线和不可逾越的红线。

副院长郑文翔传达解读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精神与内容要求结合负面清单,时时学习,不断警醒自己。

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孙建平通报了教育部公开曝光的7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通过反面典型案例进行师德师风警示教育,严明师德师风底线红线。

党委书记杜鹏东做重要讲话,指出,师德师风是教师的生命线,是每个教师都必须坚守的。教育部公开曝光的7个案例生动鲜明,警醒深刻。要求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内蒙古自治区高等学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负面清单》和《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以7个案例为鉴,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在日常生活中不发表、转发错误的思想言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正能量,不做违反师德师风的事情。全体教师应以师德师风建设为契机,恪守职业道德,为人师表,以人格魅力和浩然正气影响学生,落实立德树人,讲好思政课,使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成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后,学院所有教职工签订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承诺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