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喜迎党的二十大 强国复兴有我”——矿业与煤炭学院组织学生共上“开学第一课”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9-02 [来源]: [浏览次数]:

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为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引导“拔节孕穗期”的青少年“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9月1日,“喜迎二十大强国复兴有我”内蒙古自治区大中小学“开学第一课”准时开讲。矿业与煤炭学院组织全体学生以不同形式积极收看。

今年的《开学第一课》以“音乐思政课”的方式进行启智润心、润物无声的教育。新时代的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华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通过共忆往昔峥嵘岁月,看今朝风华正茂。让青年学子感受一步一个脚印的历史进程,聆听恢弘壮阔的时代乐章。在凝聚着奉献、忠诚、无畏和信仰的足迹里感受初心的力量;在“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信念中牢记历史的使命,引导青年学子成为“进则兼济天下”,心怀“国之大者”的有为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