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副校长屈忠义一行到矿业与煤炭学院调研指导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9-01 [来源]: [浏览次数]:

8月31日下午,副校长屈忠义率研究生院、科技处相关工作人员到矿业与煤炭学院进行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专项调研指导。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学科负责人、系部主任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座谈。

矿业与煤炭学院党委书记杜鹏东介绍了此次参加调研的人员情况,汇报了矿业工程学科建设、科研工作及学科发展面临的主要问题。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科学研究等方面积极发言。

在认真听取汇报和交流发言后,屈忠义对矿业工程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指出矿煤学院矿业工程学科涵盖矿业类专业齐全,学科体系完整,为自治区乃至全国矿业领域高层次人才培养和高质量发展做出了贡献。

屈忠义强调矿煤学院要以学科建设为龙头,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进一步优化学科研究方向,完善“老带新”青年人才培养制度,鼓励青年博士到企业挂职锻炼,加大青年学术带头人、学术骨干培养力度,保障矿业工程学科可持续发展。

屈忠义要求矿煤学院全体教师要深刻学习领悟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结合矿业学科发展实际情况,持续加强学科内涵建设,强化学科优势,构建学科建设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