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矿业与煤炭学院召开2022级研究生开学典礼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9-10 [来源]: [浏览次数]:

DSC02670

2022年9月9日上午10时,矿业与煤炭学院在实训楼二楼会议室召开2022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学院领导、学科办、全体导师及2022级研究生参会,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孙建平主持。

孙建平向全体导师和研究生宣讲了学校疫情防控政策,强调学生们要严格遵守学校的疫情管理规定。

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曹钊致辞,他从学院的历史沿革、学科方向、师资队伍、科研成果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勉励大家要珍惜来之不易的研究生学习机会,努力学习,刻苦钻研,争取早出成果、出好成果。

导师代表王创业发言,他向全体新生表示欢迎,并向导师们分享了研究生指导经验。新生代表潘志鹏结合切身经历,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考研经历及研究生学习目标和感悟。

院党委书记杜鹏东进行总结发言,他以“为什么读研究生”及“如何读研究生”为切入点,勉励同学们要早做规划、早定目标,沿着既定目标不懈努力,争取在自己从事的研究方向上早出成果,为自己未来职业发展打好基础,立志为国家矿业领域绿色高质量发展做贡献。

开学典礼后进行了导师自我科研介绍及师生双向互选。

最后,学科办主任李建伟向全体研究生做了“研究生入学实验室安全”和“科研诚信与学术规范”入学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