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欢天喜地度国庆 安全为天在心中——矿业与煤炭学院组织国庆慰问

发布者:张锐 [发表时间]:2022-10-03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度过一个喜悦健康祥和的国庆节,提升学生的爱国情怀,保证学生在宿舍的安全稳定,10月1日9:30,矿业与煤炭学院组织进行走访宿舍慰问学生。矿业与煤炭学院党委书记杜鹏东,副院长(主持工作)曹钊,副书记、副院长孙建平,副院长郑文翔和全体班主任老师参与本次慰问。

杜鹏东强调本次慰问目的,要求全院师生严格执行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规定,严格落实请销假制度,严格落实班主任责任制、辅导员包联责任制;提醒班主任老师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始终以“为了学生的一切,一切为了学生”的心态,全身心地投入到教育教学中,用心用力用情育人,关注学生成长成才。孙建平强调,老师们慰问走访宿舍时,向同学们做好安全教育,不要在宿舍内使用违规电器等;要求班主任老师手机24小时开机,能及时响应。随后学院领导带领全体班主任老师走进学生宿舍,对同学们致以节日慰问,询问同学们在学习和生活中有什么困难,并一一记录。

老师们提醒同学们注意天气变化,及时增减衣物、加强体育锻炼,注意饮食安全健康,不点外卖。同时对学生宿舍的安全隐患进行排查,提醒大家注意用电安全,不要使用违规电器、大功率电器,消除火灾与触电等危险隐患。

B3D30

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宿舍作为学生的第二个家,它是每个大学生学习生活的一个重要场所,老师们对学生的关怀和慰问如一缕春风吹进同学们的心中,同学们对学校产生强烈的归属感,感受到家的温暖。

本次学院对学生的节日慰问,将爱国元素带入宿舍中,体现在每一个学生的身边,充分激发了广大学生的爱国使命感和责任感,更加坚定凝心聚力跟党走,砥砺奋进续华章的决心。为庆祝国庆佳节、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