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抗疫实录|抗疫时刻,我们一直陪着你!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0-10 [来源]: [浏览次数]:

在学校封控管理开始后,矿业与煤炭学院迅速组建起一支由学院领导、教师、辅导员、行政人员、志愿者组成的疫情防控小组,不仅负责核酸检测点的布置、引导,每天将近两千名学生的核酸检测,同时还负责校内外学生的联络、校内学生的生活起居、数据更新等事无巨细的任务,辗转于办公室、宿舍、校园各角进行值守。他们用“陪伴和坚守”、用实际行动为校园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一、以校为家,我护我家

在校园封闭式管理的时刻,他们第一时间带着简易的行李迅速到岗,与学生同吃同住,舍小家,为大家,为学生安全保驾护航。在办公室、资料室搭起简易的小床,只为和学生更近一步。

二、精准数据,助力防控

为确保防疫数据动态精准、信息获取及时到位,他们化身“表哥”、“表姐”,每天反复核对学院学生、包联楼栋的学生数据实时更新,确保每天核酸数据的准确性,保证不漏检一人!精准的数据、全面的核查,定能筑起防疫的铜墙铁壁。

三、主动上前,发光发热

核酸登记员、样本管理员、核对数据、分发物资、走访宿舍、搬搬抬抬···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工作结束后,吃一碗泡面、吃一口面包,满血复活,他们还是能量满满的最强队伍,也希望这样乐观积极的态度能感染同学们,给同学们信心和力量!

四、24h在线,安抚情绪

从呼和浩特市发现疫情开始,他们就及时关注学生情况,给予关怀,安抚情绪,鼓励学生安心在校学习,多给家里打电话,叮嘱做好防护。宿舍问题、食堂问题···他们想学生所想,急学生所急,持续畅通学生诉求反映渠道,及时回应学生关切。

五、双向奔赴,温暖瞬间

“大白服”、“红马甲”,披上战衣暗夜逆行。“老师你坐着歇会,让我来!”“老师,您辛苦了!”“老师你要注意休息啊!”···看到听到这些温暖的话语,再多的疲惫都一扫而光。“志愿者”、“请战书”···这些温暖的字眼给予了紧张的疫情防控工作更多的力量。这样双向奔赴的感动温暖着师生的心。


同学们,请安心学习,矿业与煤炭学院永远是大家最坚强的后盾!

家长们,请放心,矿业与煤炭学院会照顾好自己的孩子们!

抗疫时刻,我们一直陪着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