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战“疫”一线党旗红 党建引领筑堡垒——矿业与煤炭学院齐心协力战疫情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0-22 [来源]: [浏览次数]:

 

为积极应对校园疫情防控形势,矿业与煤炭学院党委闻令而动、冲锋在前,坚持党建引领推进防疫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凝聚全院师生力量,勠力同心、共同抗疫!

一、统筹全盘谋规划 提升战疫组织力

为充分发挥党的领导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最大优势,矿业与煤炭学院党委统筹规划、谋划全局。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担任楼长,负责统筹协调和日常管理,靠前指挥,率先垂范。教师党员响应学院号召,冲锋在前,第一梯队入住学校,与学生同吃同住,严防死守,上下齐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在学院党委的指导下,我院前期已经完成党建进宿舍,丰富的党建文化墙营造浓郁的党建引领氛围,提升党建工作的吸引力、感染力、影响力,打通学生党建和思政教育最后一公里。

学院建立校内外联动机制,成立临时党支部,形成领导班子成员、系部主任、辅导员、教工党员、班主任五级联动机制,担任核酸检测采样点长、场地负责人、引导员、登记员、样本管理员,分工明确,各司其职,现场组织井然有序,信息采集严谨细致,核酸检测做实做细,保证不漏一人、应检尽检。其他人员组成疫情防控支援队,做好后期保障,时刻待命,随时准备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

微信图片_20221006153402

微信图片_20221006153338微信图片_20221006153355

二、无悔奉献践使命 提升战疫行动力

在学校封控管理开始后,矿业与煤炭学院党委迅速组建起一支由师生党员、志愿者组成的战“疫”小分队,开启24小时作战模式,保持全天待命。负责8号楼、14号楼核酸检测点的布置、引导,每天将近两千名学生的核酸检测,负责校内外学生的联络、校内学生的生活起居、数据更新等事无巨细的任务,辗转于办公室、宿舍、校园各角落进行值守。

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战“疫”小分队恪尽职守、默默奉献,在各自岗位上发光发热,用责任和担当为守护校园疫情防控贡献力量。高高飘扬的党旗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

                

  三、线上线下齐发声 提升战疫引领力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宣传舆论力量,统筹线上线下,充分依托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学院网站、班级群、师生朋友圈广泛普及科学防护知识,讲述抗疫一线的感人事迹,组织召开全体师生线上教育,分析当前形势,明确全体师生责任,凝聚起抗击疫情的坚定信心和强大力量,提升思想引领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