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中南大学高志勇教授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1-19 [来源]: [浏览次数]:

2022年11月18日下午,内蒙古科技大学矿业与煤炭学院邀请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中南大学高志勇教授以线上会议形式作学术报告,两个报告题目分别为《国家自然基金申请与科研创新交流》和《矿物加工中的科研创新》,讲座由曹钊教授主持,学院200余名师生参加报告会。

高志勇教授首先结合自身申报经历,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及个人体会进行了深入分析,从申报前期准备、申请书撰写、项目评审等方面讲解了基金申报需要关注的重点。高志勇教授还进一步分享了团队在矿物浮选分离方面的研究成果,讲解了科研创新方法与思路,强调了研究方向的可持续性、研究团队的背景互补及学术交流的重要性等。最后高志勇教授与学院师生就基金申报与科研创新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本次学术报告为学院科研工作与国家基金申报提供了较好的指导和借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