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校新时代讲习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夏承伯教授为我院专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者:bgs [发表时间]:2022-12-13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在我院落地落实, 1212日下午,我院邀请校新时代讲习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夏承伯教授为学院全体教师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学院党委书记杜鹏东主持宣讲会。

夏承伯以“学思悟报告  真懂真信真用”为题,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完成的三件大事开篇,坚持“三个务必”,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娓娓道来,详细阐述了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兴党兴国的根本指导思想,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结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的马克思主义行。

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深思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懂弄通,真信真用,在教书育人过程中宣传贯彻落实;我们要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奋进新时代,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

 杜鹏东总结时指出,夏承伯教授的讲解深入浅出、精彩纷呈,要求全院教师一要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地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要全文学、系统学、深入学;二要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进宿舍、进教材、进校园;三把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具体工作实际结合学习,与“爱包头 做贡献”主题实践活动、三全育人、课程思政结合起来,加快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校园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