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铭爱党爱国心·践爱校荣校行——我院第十八期团课正式开班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3-17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弘扬优良传统,激发学生爱国主义情怀及爱校荣校的荣誉感和使命感,不断提升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调动青年学生的积极性,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的阵地优势,完善团课在教育青年过程中的基础性作用,2023年03月16日18:40,矿业与煤炭学院第十八期团课正式开班。矿业与煤炭学院党委委员胡显峰、团总支书记郭灵飞、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学生科吴艳丽、学生工作办公室俞文琳、文法学院团总支学生副书记张书菡及第十八期团课学员参加本次开班仪式。

3be90295d1a0a38eb4bf5f1d07fffb9

cf96df95d4dba7ef5717e5d56af438a7ecbaf57b45e0341dfa2260b2bd77ed

伴着铿锵的团歌本期团课开班仪式正式拉开帷幕,大家共同回顾了往期团课的精彩瞬间,展示了团员青年的青春和热情。

学院党委委员胡显峰致辞,希望全体学员要珍惜本次学习的机会,认真学习,认清自己的角色,认识时代发展潮流,树立远大理想,增强辨别是非的能力,以新精神风貌投入到各个团支部的工作中,更好地为同学服务,更强劲有力地促进矿煤学院的发展。学生工作办公室俞文琳宣读成立第十八期团课考评小组的决定,并对考评小组的工作职责做详细说明。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吴艳丽宣读教官聘任名单,并希望所有学员服从命令、听从指挥、恪守纪律、尊重教官、刻苦训练,完成本期团课的任务,同时到场嘉宾为教官颁发聘书。

6379f18219eccf633ae72c5bd42d3df

第十八期团课教官代表郭苗苗发言,要求全体学员以一名优秀团员的素养严格要求自己,继承和发扬不怕苦、不怕累,艰苦奋斗的精神,克服困难,超越自己。同时,她也代表全体教官,郑重承诺:履职尽责,全心投入;严格施训,科学组训;严肃作风,做好表率。

77dbda1c0bb4e468ddf0a0a72b6bdc7

第十七期团课优秀学员代表李阳同学分享团课心得,他讲述在团课学习过程中要始终保持高度的主观能动性,将思政教育经过思考打磨后内化为自己坚实的原生力量,并希望本期团课学员能够勇于思索,勤于实践,积极参与,努力学习,茁壮成长。

文法学院团总支学生副书记张书菡交流团课开展情况,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相互协作,合作共赢,不断进步。

第十八期团课学员代表高梦宇同学承诺:将严格遵守团课各项规定,尊重老师,积极配合团课工作,主动在学习、生活中践行自己的诺言,代表第十八期全体学员承诺圆满完成本期团课学习、训练任务,不负青春、不负使命。

团课负责人王娜宣读了团课管理制度及要求,希望同学们可以认真遵守团课的规章制度,严格要求自己,并承诺本期团课工作人员将和全体学员共同努力,圆满完成本期团课任务。

矿业与煤炭学院团总支组织委员陈杰江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团誓词。

最后,我院团总支书记郭灵飞寄语本期团课学员:严于律己,砥砺奋进,担当起新时代青年的使命和责任,努力为国家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期团课,我院将以“激发学生爱国主义情怀及爱校荣校的荣誉感和使命感”为总目标,促进团员青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