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露天开采与边坡工程专业委员会”一行赴我院开展学术交流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4-20 [来源]: [浏览次数]:

2023年4月19日,内蒙古科技大学矿业与煤炭学院邀请“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露天开采与边坡工程专业委员会”一行9人赴我院进行全面深入的学术交流。

上午8点45分,学术报告会于内蒙古科技大学图书馆201学术报告厅顺利召开,本次会议邀请了国家优青、重庆大学陈结教授,国家青年拔尖人才、大连理工大学唐世斌副教授等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露天开采与边坡工程专业委员会委员进行学术报告,报告题目分别《青年学者如何开展科学研究、培养学生》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撰写经验分享》,会议由曹钊教授主持,学院200余名师生参加报告会。

陈结教授结合自身研究方向及科研经历,从科研课题选择、青年基金申请、学生培养模式及学习方法论分享四个方面对青年学者开展科学研究和培养学生工作进行深入分析。报告强调了选择科研课题的重要性,讲解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申请细节,同时对研究生培养过程中研究生需要具备的能力及学习方法进行详细讲解。最后陈洁教授与学院师生就报告内容进行了交流。

唐世斌教授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进行了经验交流与心得体会。报告详细地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概况、项目申请及评审进行讲解,着重分析了对申报书的撰写细节,为我院师生提供了较好的指导。最后唐世斌副教授与我院师生就基金项目申报与创新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学术报告的开展,丰富了我院师生的科研思路,拓展了学术研究视野,为今后的科研工作提供了较好的指导和借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