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矿业与煤炭学院组织开展“清明祭英烈 共铸中华魂”祭扫仪式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4-0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青年学生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历史和奋斗历程,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情怀,矿业与煤炭学院于2024年3月30日在包头革命烈士纪念公园组织开展“清明祭英烈 共铸中华魂”祭扫仪式。

同学们怀着深厚的爱国情怀和对先烈的无限哀思唱响国歌。鲜花献英烈,哀思祭忠魂。国旗护卫队迈着坚定的步伐向革命先烈敬献鲜花,师生依次敬献花束,表达缅怀之情。团员代表朱永峰进行演讲,诉说了对革命英烈的赞颂与怀念,表达了对先烈的缅怀之情。随后,学生党员乔佳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张萌带领全体团员重温入团誓词,铮铮誓言,字字千钧。慷慨激昂的声音回荡在烈士陵园上空。党的光辉,照耀着青年的成长之路,激励青年争做时代追梦人,以党的信念为指引,不断追求进步。

我院副书记、副院长温静雅勉励青年学生:以英雄为楷模,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将爱国情怀转化成学习上的自觉行动,积极进取。

同学们共唱《光荣啊,中国共青团》,表达了对先烈的无限哀思,愿英雄永垂不朽,青山忠骨长存。

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青山藏忠魂,清明祭英烈。 幸得有你们,山河已无恙,华夏不复殇。英雄永不朽,吾辈当自强。矿业与煤炭学院将时刻引导青年学生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党的优良传统,慎终追远,珍惜幸福生活,为祖国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文稿来源:学生会朱永峰 顾忠鑫

图片来源:杨恩硕

初审:王志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