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矿业与煤炭学院开展庆祝教师节、中秋节系列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9-13 [来源]: [浏览次数]:

迎接党的二十大  培根铸魂育新人

——矿业与煤炭学院教师节、中秋节活动总结

2022910日是我国第38个教师节,也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第10个教师节,同时适逢中秋佳节,“双节同庆”更增添了节日气氛。”我院结合学校及工会相关要求,开展系列庆祝活动,生动展示学院教师爱岗敬业、教书育人、立德树人、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充分调动教师教书育人的积极性,增强其荣誉感、使命感和责任感,进一步营造全院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继续为我校教育事业发展作出新贡献。

一、金秋砸金蛋 套圈献惊喜

96日上午,学院精心为老师们举办充满惊喜的砸金蛋和充满挑战的套圈圈的小游戏,拉开了庆祝双节活动的序幕,让平时的严师们走下讲台,放下教鞭,套出笑容,砸出惊喜,欢声笑语荡漾整个校园。

 

二、领导慰问显关怀  双节同祝科大人

96日,校领导到我院走访慰问一线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向全院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校党委副书记冯志强一行对我院辅导员代表进行了慰问,给予我院的辅导员极大的肯定,尤其在疫情期间的工作中,辅导员队伍不怕苦、不怕累,永远都是冲锋在前。辅导员代表也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秉承我院以“学生为本、服务学生”的原则,为学生工作站好第一班岗。最后,冯志强代表学校勉励一线辅导员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态度投入到学生工作中,做好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

 

纪委书记檀宝文一行对我院教师代表进行了慰问。在测绘工程系,认真听取了测绘工程专业办学情况及近年来学生科技创新竞赛成果,并现场了解了参与学科竞赛学生的训练情况。最后,代表学校勉励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进一步锤炼涵养师德,言传身教、潜移默化,努力成为学生的道德标杆和品格楷模;进一步提升专业能力,提高教书育人本领,为国家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有用之才。

三、我为恩师亮盏灯 纸言片语表恩情

我院开展了为教师亮灯的活动,装扮了办公楼前的树木,同学们为老师们写上了祝福的小卡片,贴心温暖。让每位老师都感受到了这份职业的圣神感和荣誉感。

 

 

 

 

四、观看“师说”品匠心  表彰先进敬师德

98日下午,学院全体教师在实验实训楼会议室共同观看了《师着说匠心》,以及学校组织的2022年庆祝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五、听我说师恩 手舞献祝福

学生们把对老师们想说的话录成了视频,一字一句都包含着同学们对老师的敬爱之情,用不同的方式表达出对老师的尊敬和爱。


皓月照亮长空,恩师护航征途。喜迎双节幸福倍增,皎皎明月尽显芳华。浓情中秋月,礼献教师节。在这样特殊的日子,一张卡片、一段舞蹈、一句祝福都有不同的意义。矿煤学子为教师们送上的花式祝福,用所学的知识编成祝福语送给老师。

感谢您,用光芒照亮我们的远方,为我们打开这世界的一角。现在,请听我“说”谢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