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矿业与煤炭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共抗疫情,阅读相伴”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4-29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结合当前疫情防控要求,矿业与煤炭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共抗疫情,阅读相伴”主题党日活动。我们呼吁疫情期间不随意外出,不给社会添乱,为阅读留出一些时间和空间,保持对知识的渴望和热爱。

图片 1

很多事都是我们自己决定的,自己可以不成熟,但不能不成长,要学会适应人生的“不公平”,多一些“主动吃亏”,少一些“被动吃亏”,该聪明时聪明,该糊涂时糊涂;你看破了一些事是能力,不说破才是一种成熟;成人之美,才能放开自己,谦虚为人,才能广受欢迎,放下猜忌,才能赢得长远的友谊。

学生第一党支部——乔钟槿

2022-05-03 10:49:25.890000 2022-05-03 11:55:39.811000

我爱艾青的诗,最爱的是这一首《向太阳》。这首诗是在艾青从战火纷飞的北方回到武汉 ,满怀对战争胜利的希望与期盼而作的,“向太阳”的标题让人联想:昏暗的过去,新晋的希望,光明的未来!主题一目了然。他起来,不仅是一个人在刚起时,看到远方的太阳,而是一个切切实实的,刚经历了战争的人民,看到希望的曙光,毫不夸张做作的语言,却是那么深刻,刻进我的内心。

学生第一党支部——汪海虹

8146c1d0cc4cfd29739ac43a8827d8e 9759309d52b8833f96e14b5fa795509

读了这本书我最大的感悟是自控力最强的人不是从与自我的较量中获得自控,而是学会了如何接受相互冲突的自我,并将这些自我融为一体。不要为了自律而自律,很多人都是列了一系列的计划清单但是真正按计划实施的人又有多少呢?不要总是把今天的事情拖到明天,明天的事情拖到后天,这样计划一个月完成的事情到最后两个月也没有完成。在我们想要改变自己之前需要先接受现在的自己,认识自我、关心自我和提醒自己真正重要的事物,这三种方法正是自我控制的基石。

学生第一党支部——肖圣安

我佩服江姐,在凶残的敌人把竹签钉进了她的十指的时候,还是那么沉着冷静,并且她还说:“毒刑拷打是太小的考验,竹签子是竹做的,共产党员的意志是钢铁做的”;我也佩服许云峰,他在书店能敏感地意识到潜在的危险、在茶园为保护同志机智冷静地面对叛徒、在宴会上巧妙识破敌人的阴险陷阱等等,都显得他是那么机智勇敢;我更佩服华子良,即使写他的笔墨并不多,但是他的形象却深深地映在了我的脑海中,那疯疯癫癫的样子使每一个人都看不出破绽,应该说是一点破绽也没有!却没想到他是共产党最重要的人员……

学生第一党支部——辛佳宁

本次“共抗疫情,阅读相伴”主题党日活动,让党员同志们感受到虽然目前处在疫情困扰之下,但阅读会让我们更加沉稳坚韧,让我们的精神更加富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