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矿业与煤炭学院教工第四党支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党课学习

发布者:bgs [发表时间]:2022-12-18 [来源]: [浏览次数]:



矿业与煤炭学院教工第四党支部于2022年12月16日下午组织支部党员学习,由支部书记主持讲党课。主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办好人民教育。

党课首先回顾了过去十年我国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成就,阐明了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社会主义的本质特征。党始终高举马克思主义伟大旗帜,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分发、勇毅前行,永远保持着革命的红色,是中国革命与建设取得胜利的根本保证。

党课第二中心围绕“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结合高校特色,强调了大学生培养工作的重要性。“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科教兴国战略的核心在人才,人才的关键在教育。鼓励支部党员教师倾心教育,献身于祖国的教育事业。

支部党员纷纷表示,教育乃国之大计,教育办好了,国家才能搞好,大家才能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