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心理健康 >> 正文

关于开展矿业与煤炭学院第十五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4-27 [来源]: [浏览次数]:

关于开展矿业与煤炭学院

第十五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活动的通知

各班级:

为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增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意识,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水平,决定于今年5-6月份开展内蒙古科技大学第十五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活动,具体事宜如下:

一、指导思想

通过组织一系列主题鲜明、丰富多彩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宣传和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构建和谐心灵,引导学生关注自我成长,增强学生心理适应能力和问题应对能力,培育积极健康心态,促进学生心理健康素质提升。强化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充分发挥学生在心理健康教育中的积极作用

二、活动时间

2021年4月22日—2021年6月3日

三、活动主题

与心灵相约,与阳光同伴

四、活动方案

活动一:举办心理委员素拓活动(学院承办)

时间:2021年4月22日中午12:30-13:30

地点:内蒙古科技大学东校区操场

对象:矿院与煤炭学院20级所有心理委员

活动二:剪贴报(学院承办)

时间:2021年4月-5月

主题: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对象:学生心理联络中心成员

活动三:举办心理健康节启动暨师生签名活动 (学校承办)

时间:2021年4月27日上午10:00-13:30

地点:活动中心广场

对象:全校师生

要求:各学院于4月27日上午9:30前在现场放置一块心理健康知识宣传展板,启动仪式现场设置大型签名板,邀请师生签名,开启我校“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同时现场设置心理健康节代言拍照区,营造关怀成长、关注心灵的良好氛围,呼吁大学生关注自身心理健康发展

活动四:我为“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代言自拍照片征集活动(学校承办)

时间:2021年4月27日-5月18日

地点:“IMUST心理健康”微信平台

对象:全校学生

目的:为了宣传和推广“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日”,让更多大学生重视自己的心理健康,利用“IMUST心理健康”微信平台征集大学生比心手势微笑自拍照,制作一幅喷绘作品,在“5·25” 心理健康节闭幕式暨第十届心理剧大赛现场展出,展现大学生阳光、健康的心态,突出大学生自己为心理健康代言的主题,活动采取线上和线下相互结合的形式,增进心理健康教育的互动性。

活动五:心理健康知识宣传(学校承办)

时间:2021年5月-6月

对象:全校学生

内容:1.发放《内蒙古科技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手册》,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树立心理健康意识;

2.心理知识科普:各学院在微信公众平台宣传心理健康教育知识,切实起到宣传和普及心理健康知识的作用,IMUST心理健康公众号将进行转发。

3.校园宣传:各学院结合学院学生心理健康现状和学生需求,开展展板、海报等宣传活动,营造良好的心理健康教育氛围。

活动六: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学校承办)

时间:待定

地点:待定

主讲人: 张丽娜(包头医学院心理学教研室 副教授)

讲座主题:构建大学生和谐人际关系

对象:各学院心理辅导站教师、心理委员、各学院学生

活动七:内蒙古科技大学第十届心理剧大赛(学校承办)

1.初赛

各学院自行组织开展,评选一个优秀作品参加初赛,要求报送作品

为原创,学院对初赛节目剧本严格审核,作品限时15分钟。请各院在5月10日之前将报名表(见附件)、参赛剧本纸质版交到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春晖学堂E312室)。

2.预赛

时间:5月17日-5月19日

地点:春晖学堂E321(朋辈心理互动中心)

3.决赛

时间:5月27日(周四)14:30-18:00

地点:校音乐厅

活动八: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竞赛(学校承办)

时间:2021年5月

方式:线上竞赛

对象:全校学生

内容:由校心理健康协会主办,在全校范围内进行心理健康知识竞赛,提高我校学生对心理健康的认识,树立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具体通知将发布在“IMUST心理健康”微信公众平台

活动九:时光慢递(学院承办)

时间:2021年5月1日-5月30日

方式:线下写信

对象:矿业与煤炭学院全体学生

活动十:心理沙龙(学院承办)

时间:2021年5月

地点:临曦楼416心语小屋

对象:矿业与煤炭学院各师生

活动十一:微笑条幅(学院承办)

时间:2021年5月

地点:东校区梅园餐厅门口

对象:内蒙古科技大学全体学生

矿业与煤炭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1年4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