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心理健康 >> 正文

矿业与煤炭学院第十七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活动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4-27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增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意识,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水平,现面向全院开展第十七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活动。具体事宜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3年4月—5月

二、活动目的

通过心理剧、团体辅导、心理绘画等活动为大学生搭建自我成长、朋辈教育的舞台,培育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培养学生懂得感恩、心中有爱、勇担己任、既懂事又能干的人格品性,促进学生主动开展心理健康自助互助,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水平和心理健康素质。

三、活动主题

心中有爱,责任担当

四、举办单位

主办单位:内蒙古科技大学矿业与煤炭学院

承办单位:内蒙古科技大学矿业与煤炭学院学生心理联络中心

五、活动内容

(一)22级心理委员素质拓展

通过参与心理健康素质拓展活动,促进各班心理委员之间交流,增加团队凝聚力,引导广大学生构建积极向上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强化学生积极体验和积极行为,提升心理素质。

时间:4月27日中午12:30-2:00

地点:矿业与煤炭学院东校区操场

(二)5.25特色活动--“风车寄心,随风曳情”

风车与卡片,传递心语。在卡片或风车上写下烦恼或者期许,用自己的方式传递温暖,让风车随风旋转,扩散幸福。

时间:5月11日

地点:矿业与煤炭学院梅园门口

(三)“舞动色彩,晕染青春” 绘画比赛

通过石膏娃娃创意涂鸦,培养学生动手实践能力,享受调色、涂色的快乐,扔掉压力烦恼。

时间:5月19日

参赛对象:矿业与煤炭学院全体学生

地点:临曦楼

(四)时光慢递--写给一年后的自己

这不仅仅是一封寄向未来的信,更是对自己的一次剖析、表达与祝愿,浓浓笔墨里饱含对大学新生活的积极愿景,通过个人叙述的体验,重构过去、感知现在、期盼将来,以唤起内在的改变,从而达到自愈。

时间:5月25日

地点:矿业与煤炭学院梅园门口

(五)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

以班级为单位开展主题班会,通过讨论、演讲、辩论等形式,培养学生良好的个性心理品质,促进心理素质、思想道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和身体素质的协调发展。

时间:5月

地点:临曦楼

(六)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团体辅导

通过做游戏等活动帮助同学认识自我、释放压力,更好地应对大学阶段的学习与生活,端正学习态度,明确今后努力的人生方向与奋斗目标。

时间:5月

地点:临曦楼416

(七)心理剧表演

通过舞台剧的形式,让参与者与观众体会角色的情感与思想,从而改变自己适应不良的行为习惯、完成内心感情的宣泄、获得解决内心问题的启示。

时间:5月

地点:音乐厅

(八)心语树洞--倾听你的心声

通过线上征集学生故事(吐槽烦恼、分享喜悦、迷茫无助等),朋辈间答疑解惑,帮助学生摆脱困难,以积极顽强的心态去乘风破浪、披荆斩棘。

参与对象:矿业与煤炭学院全体同学

时间:5月

参与方式:发送你的故事到邮箱2608093406@qq.com,工作人员看到后回复“收到”即接收成功。

故事征集截止日期2023年5月25日,后期通过微信公众号“矿煤心语小屋”开设的“心语树洞”专题,以主播语音录制为你发送解决内容。

 希望大家踊跃参加活动,发现身边的小美好,让心绽放,拥抱绚丽青春!

矿业与煤炭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3年4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