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资助工作 >> 正文

矿业与煤炭学院关于组织开展资助育人演讲宣传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1-12 [来源]: [浏览次数]:

各班级:

为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实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推动学校一体化育人体系的构建,形成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2019年学生工作部将继续组织开展资助育人演讲宣传主题教育活动,具体要求如下:

一、指导思想

活动旨在深入宣传党和国家的资助政策,加强学生思想道教育,励志自强,诚信感恩,鼓励广大同学努力学习,勤俭节约,励志成才,在全校范围内形成传递正能量的良好风尚,报效祖国。

二、活动主题

资助照亮青春,感恩不负时代

三、活动时间

  2019129

四、活动地点

    校音乐厅

五、活动对象

全日制在校本、专科学生中曾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学生;内蒙古自治区高校“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校内奖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勤工助学、各类社会等资助的学生。

六、活动内容及形式

1、围绕活动主题开展演讲宣传活动,题目自拟。演讲时长要求5-8分钟。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有感而发,内容真实,感情真挚,文风平实,事迹典型。讲述他们身上勤奋学习、励志成才的感人故事,彰显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乐观进取的精神面貌。

2、各班级于1114日前将参加选手姓名、演讲题目、联系方式等(见附件)报送至学生工作办公室(临曦楼202室)。

七、工作要求

1、各班级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广泛宣传,充分动员,提高学生的关注度和参与度,激发学生的主观能动性和参与热情,并为学生参与活动提供必要的条件支持和指导,让学生真正在活动中得到锻炼,有所收获。

2、精心组织、及时报送。请班级积极配合做好宣传工作,鼓励广大学生参与,认真做好活动的组织和报名工作。


                                             

                                                  矿业与煤炭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91112



  • 附件【报名表.xlsx】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