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资助工作 >> 正文

矿业与煤炭学院开展2022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培训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9-24 [来源]: [浏览次数]:

2022年9月21日晚18:30,矿业与煤炭学院在实验实训楼会议室开展2022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培训。学院各班级贫困认定评议小组代表参加本次培训。此次培训由负责学生资助工作的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吴艳丽主持。

吴老师首先向同学们解读了学校关于贫困生认定工作的相关文件,强调实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是保障国家制定的各项资助政策和措施真正落实到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身上的重要手段。各班级要高度重视并精心组织好认定工作,要结合认定情况建立班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信息库和档案。认定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要从客观实际出发,以学生家庭经济状况为主要认定依据,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认定原则。并将贫困生认定流程和填表中容易出现的问题对参会学生进行了培训。在贫困认定工作结束后,各班还要做好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心和引导,鼓励学生自立自强、诚信感恩。最后,吴老师集中解答了评议小组代表提出的问题。

本次会议的召开为我院学生资助工作提供了基础保障,有利于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和资助工作顺利开展。

培训现场

培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