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铸辉煌”——矿业与煤炭学院第六期“精英训练营学生骨干培训班”组织远途拉练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0-14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不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20191013日,矿业与煤炭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第六期“精英训练营学生骨干培训班”举行了以“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铸辉煌” 为主题的远途拉练活动。矿业与煤炭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建国教授,副书记、副院长杜鹏东副教授,全体辅导员以及第六期精英训练营全体学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激情寄语,勉励青年】

 

早上8:00在启征仪式上,我院党总支书记王建国教授做了热情激昂的动员讲话,王书记鼓励学员们“始终保持勇于拼搏的精神状态,以坚持到底的意志完成此次拉练,进一步坚定跟党走的初心,牢记新时代青年的使命,铸造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辉煌。”第六期精英训练营学员王晨赫同学从杜书记手中接过精英训练营营旗,便朝着目的地——“赛罕塔拉城中草原”出发。

0c7d4ee1bb2204971e4345e23ad8b3e

【接过营旗,整装待发】

216f09f343bc47b366753fbc114e54a

【坚定脚步,努力向前】

任凭秋风萧瑟,也无法磨灭学员们斗志昂扬的精神状态;纵眼望去整个队伍井然有序、口号嘹亮;队员们相互鼓励、相互帮助;学院领导、老师穿梭其中,为队员们加油鼓劲。上午10:00,全体学员抵达目的地。

48e0a3e641f594a60b42f2c0527d8a0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在“赛罕塔拉城中草原”稍作调整后,第六期“精英训练营学生骨干培训班”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知识问答比赛。学员们分为四队,进行了“我们都是护旗手”、“寻找时代之轴”、“争分夺秒”三个环节的知识问答比赛,在比赛中学员们深刻地领会到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深刻内涵。

 

294cece4734560cb58ad84a5a63e4b8

【矿煤精神,奋勇拼搏】

bb15a376221c54f5593e8168bd8f600

【拉练途中,坚持不懈】

截止下午4点,总长30公里的远途拉练活动以声声炮鸣正式宣告结束,全体队员安全返回学校。矿业与煤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杜鹏东副教授给予本次活动充分的肯定:“全体学员深刻体会到了团结协作、自立自强的真正含义,更好地展现了时代青年的新面貌,同时在远征途中学员们不断践行初心、坚守初心、完成新的任务、攻克新的挑战、取得新的成绩,铸造新的辉煌。

【充分肯定,给予鼓励】

矿业与煤炭学院开展本次“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铸辉煌”远途拉练活动,是深化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际体现,精英训练营全体学员也以“勇于担当、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给本次活动交上完美的答卷。本次活动有利于引导精英学员“坚守跟党走的初心、担当青年使命、找出自身差距、抓紧整改落实”,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0637e613680441d9edd55bc9a607f02

【圆满结束,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