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矿业与煤炭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暨第六期“精英训练营”学生骨干培训班如期开班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9-24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不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同时,进一步提高矿业与煤炭学院学生工作的效率和质量,加强学生骨干培养工作,92419:00,我院在图书馆B201举行“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第六期“精英训练营”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典礼。内蒙古科技大学校团委副书记张利敏,矿业与煤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杜鹏东,团总支书记郭灵飞,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胡显峰,学生工作办公室俞文琳、范鹏飞、师旭超、闫妍以及精英训练营的学员们共同参加了开班典礼。

伴随着高昂的团歌声,开班典礼拉开序幕。首先,通过第五期精英训练营的回顾视频进一步坚定了第六期学员的信心,激发了大家对此次精英训练营的向往;视频回顾过后郭灵飞老师为开班典礼致辞,郭老师希望学员们能够真正地诠释“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深刻内涵,用最积极的工作表现向老师与同学们递交一份满意的答卷;其次,胡显峰老师宣读成立第六期“精英训练营”考评小组的决定,俞文琳老师宣读教官聘任名单,与会嘉宾为教官颁发了聘书;随后,军体训练教官与素质拓展教官代表分别发言,承诺将以“高标准、严要求”进行相关训练活动。接着,第五期优秀学员代邢波同学与第六期学员代表张庆同学依次发言,邢波同学分享了在“精英训练营”培训期间的收获,并鼓励新学员“用心投入,收获成长”;张庆同学承诺将会“保质保量完成各项任务,达到自我成长和进步。” 在张晨赫同学的带领下,全体学员庄严宣誓,誓词将时刻鞭策着学员们在不同岗位上奉献青春、成就梦想。

     张利敏老师在寄语环节,充分肯定了矿业与煤炭学院在思想引领、第二课堂、三全育人、团学组织的建设等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勉励全体学员“珍惜精英训练营的锻炼平台,勤学上进、刻苦锻炼,勇做新时代的积极开拓者。”开班典礼最后,杜鹏东老师激励全体学员“严于律己、砥砺奋进,担当起新时代青年的使命和责任,成长为‘模范表率、堪当重任’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随着“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第六期“精英训练营”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典礼的落幕,后续的理论学习、体能锻炼、素质拓展、实践活动等安排将相继有序展开。“精英训练营”学生骨干培训班,不仅有利于为党培养青年政治人才,同时有利于引导学生干部明确自身职责,秉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以激昂的斗志、热忱的态度投入工作,时时刻刻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做新时代优秀青年。

 

3

开班典礼现场】

1

【校团委副书记张利敏老师】

4

【矿业与煤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杜鹏东老师】

5

【“精英训练营”学员宣誓】

2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