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第十三期团课理论学习(一)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2-07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团员青年的理论素养,提高团员青年的思想水平和工作能力,激发团员青年的政治热情和爱国热情,2020年11月29日——12月6日,矿业与煤炭学院第十三期团课开展理论学习。

第一讲:端正入党动机,争取早日入党

胡显峰老师详细介绍了学院学生党支部的组织构成,入党条件及流程,入党相关材料的书写,引导学生端正入党动机,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第二讲:如何度过大学生活

何文英老师通过分享自己执教多年来的亲身经历,以轻松交流的方式引导团课学员正确面对人生风雨、道路崎岖,度过快乐、充实的大学生活。

第三讲:新时代大学生为什么要开展团日活动

范鹏飞老师从团日活动的意义为切入点,讲解了团日活动中常见的教育活动、公益活动、体育活动、科技活动、组织活动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和开展方法。

第四讲:促进身心健康,逐步璀璨人生

吴艳丽老师讲解了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引出增进心理健康的途径,并通过游戏环节与学员们展开互动。同时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心理咨询室。

第五讲:抗美援朝精神

闫妍老师通过图片和视频讲述了朝鲜战争爆发的历史背景、过程,重点讲解了抗美援朝精神的理论渊源、科学内涵,引导学员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明确自身责任和使命。

说明: C:\Users\ywl\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a852146de8607b7942cb41ef6f5840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