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第十三期团课理论学习(二)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2-07 [来源]: [浏览次数]:

第六讲:坚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信

俞文琳老师系统讲解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丰富内涵和重要作用,明确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信从何而来,引导同学们坚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信。

第七讲:听君一“习”话,争做好团员

中国共产党始终重视青年、关怀青年、信任青年,对青年一代寄予殷切期望、提出严格要求。郭灵飞老师系统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话语,引导同学们牢记嘱托,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华章。

第八讲:“中国梦”

师旭超老师通过分析青年们在战“疫”中涵养的责任和担当,讲解了中国梦的丰富内涵,鼓励同学们积极思考在实现中国梦的过程中,青年一代的责任和使命。

第九讲:学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卢星老师结合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常识问答,讲述了通用语言文字对维护国家统一、促进民族团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引导同学们讲普通话、写规范字,共筑中国梦。

团课理论学习是对团员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和团的基础知识教育的主要途径,不仅有利于提高思想理论水平和政治素质,还有利于团课学员明确自己的身份,提升思想觉悟。

说明: C:\Users\ywl\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d386fb7cb73090705a900d8582b26c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