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百年红色·一周一映(八)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5-31 [来源]: [浏览次数]:

百年红色·一周一映(八)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院开展“百年红色•一周一映”主题观影教育活动。

2021528日,观影内容——《八佰》。                               

              

作为上海沦陷前的最后防线,仓库外不仅有日寇虎视眈眈,还有租界无数中外人士的目光,因此,八百壮士深知,这场战斗已经上升到了民族尊严的层面。中日鏖战四天四夜,他们坚守的每一秒钟,都向世界宣告着中国人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他们也用自己的血性为对岸同胞注入一针强心剂,在英雄的感召下,民众们重新振奋并团结起来。一句因为有你们,上海还在喊出了八百壮士的信仰。他们以血肉之躯誓死护旗,在敌机的扫射下仍屹立不倒。

学生观影学习实录

部分文字来源:人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