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百年红色·一周一映(十一)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6-25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院开展“百年红色•一周一映”主题观影教育活动。

本周观影内容——《我的战争》。

说明: C:\Users\CZ\Desktop\61fc5bfd67d0ac236d26c692fdde0e7.jpg61fc5bfd67d0ac236d26c692fdde0e7

习近平同志就任中央军委主席以后,向全军官兵发出号召,要做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智慧的新一代革命军人。什么叫有血性?那就是面对牺牲无所畏惧,哪怕是刀山火海也脸不变色心不跳。这是人民军队的优良传统。《我的战争》直接表现和讴歌的就是这种光荣传统。一群平凡的年轻人,在祖国召唤的时候,毅然决然奔赴战场,在炮火纷飞的战场经历生与死的严峻考验。连长孙北川是个久经战阵的老兵,他身上所展示的英雄气概成为这部戏最光彩的部分。这样一个叱咤风云的英雄,在战场上与女文工团长孟三夏相识,英雄气概便又增添了几分责任和担当。

部分文字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