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百年红色·一周一映(十三)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7-12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院开展“百年红色•一周一映”主题观影教育活动。

本周观影内容——《太阳升起的时刻》。

说明: 1000

《太阳升起的时刻》是一部以“衡宝战役”为背景的历史战争片。

衡宝战役,又称中南战役,与海南岛战役、西南战役并称中国人民解放军渡江后的三大战役,是中国人民解放军进军中南地区的首次重大战役,也是前后时间横跨开国大典的唯一大战,历时34天(1949年9月13日至10月16日),解放了湘南和湘西大部地区,对中国人民解放军解放华南、西南地区起到关键作用。

《太阳升起的时刻》以年轻人为主线,展现他们对梦想的渴望和追求;同时,也呈现出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重要关头守住阵脚,维护中国统一,坚决反对分裂的坚定决心。

部分文字来源:人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