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重要讲话精神”——我院举行2021-2022学年春学期学生干部政治理论学习(一)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5-07 [来源]: [浏览次数]:

 

2022年5月6日19:00,矿业与煤炭学院举行2021-2022学年春学期第一期学生干部政治理论学习,本次学习采用线上直播的方式,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重要讲话精神”。团总支、学生会、新媒体、宿管会、心理联络中心等学生组织成员和精英训练营学员,共计470余人参加本次专题学习。团总支书记郭灵飞同志为领学人。

 

1

 

3

学生会 李浩宇

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勉励广大青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我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努力提高自身素质,从点滴做起,树立远大的理想,坚持终身学习的信念,努力去奔跑、去追逐、去奋斗,无所畏惧。同时作为一名高校的共青团学生干部,我将做好组织的统筹工作,抓好组织的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开展多种有益于青年身心健康的活动,关心组织内每一位成员,为学院的学生工作竭尽全力。我们可以普通,但我们不可以平庸;我们可以失败,但我们必须前行!我将以实际行动以及优秀的成绩向青春作答!

 

1

团总支 赵旭东

感悟:2019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广大医护人员从全国各地驰援武汉。在这些最美逆行者中,有近一半是90后和00后的青年。转眼到2022年,运动健儿驰骋冬奥赛场,谷爱凌、任子威等青年运动员不断刷新着中国乃至世界的记录,为祖国荣誉做出贡献。作为中国新时代青年中的一员,作为共青团学生干部,我会从自身做起,管理好自身,紧跟党组织和上级团委的脚步,协调好各项工作,发挥好团总支的桥梁纽带作用,坚持知行统一,把实践融入到学习生活中,从身边的事情做起,从具体的事情做起,着力培养学生良好的道德品质和文明行为,带动组织向好发展,为学院的多彩文化增加亮点。

 

1

新媒体中心 贾舒婷

感悟: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感自己作为新时代青年以及学生干部的责任重大。我们未来定要学好、用好马克思主义这一强大思想武器,同时也要领悟“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这句话的重要意义。同时,我也将结合自身工作,积极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努力为学院新媒体工作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誓言奋斗,为自己的青春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1

宿舍管理委员会 李腾辉

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提出了殷切希望,我们是新时代的新青年,是国家新鲜的血液。在宿舍管理方面,我们应该构建温馨和谐的宿舍文化,将工作重心切实落实到每一位同学身上,使同学们在学校感受到家的温暖,做到真正关心每一位学生。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我们一定要不负党的期望,不负韶华,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2

学生心理联络中心 祝世俊

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让我倍感鼓舞。作为学生心理联络中心一员,我将以身作则,不断提高自身素质,积极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开展丰富多彩活动,以最饱满的热情、最真诚的态度为同伴传递温暖。

 

1

会计21-1班 史田

感悟:“时代呼唤担当,青年勇担重任。”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大学生,作为一名团支部书记,我更应该坚持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做好团支部的组织发展工作和日常工作,引领团支部成员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厚植爱国情怀,争做听党话、跟党走、有理想、有本领的高素质新青年。

 

2

煤专21-2班 刘书泽

感悟: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要接过历史的接力棒,不怕一切艰难险阻。作为班长,我要不断学习怎样当好学生干部,怎样开展好各项工作,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同时,我要以身作则,起到表率和带头作用,严于律己,宽以待人,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永不停止的前进姿态争做新时代优秀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