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习“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我院举行2021-2022学年春学期学生干部政治理论学习(二)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5-10 [来源]: [浏览次数]:


2022年5月10日10:00,矿业与煤炭学院举行2021-2022学年春学期第二期学生干部政治理论学习,本次学习采用线上直播的方式,专题学习“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团总支、学生会、新媒体、宿管会、心理联络中心等学生组织成员和精英训练营学员参加本次专题学习。

 

 

3

2

1

学生会 吴亚奇

感悟:“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春创造美好明天”。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番话语使我感触颇深。我既是一名共青团员,也是一名共青团学生干部,我应严格要求自己,提高自身的政治思想觉悟,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努力奋斗,担当起青春的使命,努力完成组织交付的各项工作,不骄不躁,不气不馁,将自己的青春热血挥洒在华夏大地,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

新媒体中心 孔嘉兴

感悟:习近平总书记说过:“青年的命运,从来都同时代紧密相连。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共青团员是青年中的先进分子,是积极、进步的政治力量。青春没有实干,梦想就是空想;青春没有创新,梦想就会步伐停滞;梦想的绽放,是因为青春的不悔,梦想和实现梦想的差距就在于我们是否脚踏实地地走过。作为当代大学生,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们应该有着不屈的意志,坚定的信念,饱满的激情,迎接一轮又一轮的新挑战和创新,克服困难,我们才能扬帆起航,才能看到更广阔的新天地。

5

电气20-1班 刘滢榕

感悟: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我的思想得到了前所未有的升华。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作为一名共青团干部,我要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好理论知识,充实自己的精神世界。同时,我要自觉承担一名共青团员应该承担的责任,做到在担当中历练,在磨难中成长。我会牢记初心和使命,敢于吃苦,勇于挑战,不畏惧挫折,不彷徨退缩,在艰难困苦中锤炼自己的意志品质,让自己的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