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矿业与煤炭学院举办“爱科大·勇担当”爱校荣校主题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3-24 [来源]: [浏览次数]:

厚植爱校荣校情怀,强化青年责任担当。

3月23日18:40,矿业与煤炭学院在实训楼会议室组织开展“爱科大·勇担当”爱校荣校主题活动启动仪式。矿业与煤炭学院党委书记杜鹏东、副院长(主持工作)曹钊、副书记副院长孙建平、副院长郑文翔,及师生代表参加启动仪式,仪式由团总支书记郭灵飞主持。

活动伊始,全体师生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孙建平宣读了《矿业与煤炭学院2023年“爱科大·勇担当”爱校荣校主题活动方案》,并进行了详细解读。教师代表俞文琳结合“作为一名普通的辅导员,如何在本职岗位上做到爱校荣校?学校需要我们在教育学生的过程中发挥什么样的作用”两个方面作主题发言;学生代表史田围绕“学生、团支书、学生组织学生干部”三个不同的身份分享了在科大的成长和收获,并代表全体学生承诺“将爱科大、勇担当牢记于心、知行合一;将爱校荣校,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学院党委书记杜鹏东强调,科大不仅是学子建立知识体系、奠定事业基础、丰富内心情感、树立形象气质的摇篮,还是学子将来步入社会、走向未来的底气和勇气,这是学生爱校荣校的出发点。他从“以校为荣,热爱科大;以校为荣,发展科大;以校为荣,爱护科大”三个方面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全院师生让“爱校”成为一种行为习惯,让“荣校”成为一种使命担当,希望全院师生拿出热忱,奉献智慧,传承薪火,为母校谱写更加壮丽的诗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