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铭爱党爱国心•践爱校荣校行|第十八期团课理论学习(二)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4-03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团员青年的理论素养,提高团员青年的思想教育水平和工作能力,激发团员青年的政治热情和爱国热情,2023年4月1日,矿业与煤炭学院第十八期团课开展第二次理论学习。

第七讲: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微信图片_20230402111955

主讲人:范鹏飞

范鹏飞老师深入剖析党的二十大报告,讲述我们国家在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的历史功绩,以历史发展角度展现出中国共产党的正确方针政策,中国人民的前进信念,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

第八讲:规划职业生涯,实现人生价值

微信图片_20230402113838

主讲人:师旭超

师旭超老师引领调动团课学员讲述个人职业规划内容,并给予丰富的经验指导,从中提出了以三个方面为角度的方法来规划个人的职业生涯方案,最后引用清华大学校长邱勇:“希望你们把握住时代脉络,把握好人生方向,乘长风济沧海,在融合的时代引领创新、提升境界、拓展格局,成就人生新的高度”的话勉励团员。

第九讲:护宿舍安全,创宿舍文化

微信图片_20230402120222

主讲人:张锐

张锐老师强调宿舍是学生日常生活的重要场所,是建设宿舍文化的主要阵地,同时也是培养舍友之间丰厚友谊的温室,要维护和建设良好的宿舍氛围和干净整洁的宿舍环境。

第十讲:五四精神与当代青年使命

微信图片_20230402123624

主讲人:闫妍

闫妍老师讲述了五四运动的发展历程及孕育出的伟大的五四精神,五四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青年前赴后继。时代的光荣属于青年,时代的重任赋予青年,新时代青年应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担当时代使命,弘扬五四精神,汲取奋进的力量,奏响强国有我的青春壮歌。

第十一讲:坚定文化自信,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微信图片_20230402125253

主讲人:邹彬

邹彬老师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出发,分析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源远流长的特点,强调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文化软实力的灵魂、文化软实力建设的重点,是文化自信的综合表现,只有全社会形成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共识,社会发展才会和谐进步,人民生活才会安康富足。

第十二讲:简单相信,全力执行

微信图片_20230402125319

主讲人:李曙光

李曙光老师以“宁在一思进 莫在一思停”开篇,激励同学们要树立克敌制胜的坚定信念,突出进取的精神,告诫同学们要相信自己,毅力前行,不要半途而废,要忍受常人所不能忍受之痛楚,经历常人所不能想象之苦难的修行,做一个自我强大的人。